醫療服務業

上午8:35

先不論正反方的對錯,因為我們都不在現場,
對於不了解的事情當然無法評論,
但單就影片這段內容來說...不禁讓人想到服務業的悲哀...


讓我們設想這個場景...

身為一個燒烤店的工作者,
我每天想做的無非是提供我能力範圍裡面最好的東西,
雖然399吃到飽讓我利薄,
但是看到顧客吃得開開心心,就覺得辛苦都是有價值的,
無奈,最近一天到晚都是這樣的鳥事在發生,
不禁讓我想起當初是為什麼要開燒烤店...

忽然看到對面新開的「和牛燒烤」,走高級路線、一個人套餐2000起跳,
出入都是高級分子,店內環境優美、全預約制,
每桌配備一個專員幫顧客烤到好、還每道菜講解,
高尚的服務及高貴的食材讓他生意絡繹不絕...店面一間一間開...

從老闆的角度來看,
提高了售價、賣出了高級的食材及服務,換來的是更高的利潤及生活品質,
我可以慢慢地發揮我的專長,用心服務面前這一組的客人,
因為這組客人的報酬就抵過我開399吃到飽的十組

從顧客的角度來看,
我有能力可以消費我想消費的,換來更高品質的服務,
不用跟一堆人像是在菜市場打仗一般吃的滿身油煙
還有專人服務讓我倍感榮耀,多好....

是呀,多好,
如果是你,你會不會覺得還在399吃到飽工作的是傻子?

所以會演變成如何的情況呢?


===身為一個燒烤店的員工===
或許我在399吃到飽工作跟兩千和牛燒烤工作領的錢差不多,
但我在兩千和牛燒烤面對的都是上流社會,
我可以發揮我的所長專心的服務可能一晚一組的客人,
讓他們吃到我淋漓盡致的燒烤、感受舌尖上的跳動,
還可以跟客人談笑風生,三不五時就有客人說:
「不錯,我很滿意今天你的服務,謝謝你讓我們有美好的夜晚」
每天,我都過得很快樂、很有成就感,
讓我覺得燒烤就是我這輩子的天職,
所以我跳槽了,
也順便拉了我的同學大牛、阿誠、阿美...

===身為一個399燒烤店的老闆===
我一開始還是想要撐撐看,
但是我店裡面訓練四年的黃金店員不久前跳槽到對面的和牛燒烤了,
還把大牛、阿誠、阿美也都拉過去,
只好不斷的招募新人,
連磨合期也來不及就讓新人直接上線了,
所以外場狀況不斷、客人一天到晚抱怨,
新人覺得工作負擔大、沒有成就感,也跑到對面的和牛燒烤了,
還好我聰明、天生當老闆的料,
我跟學校簽訂了技職教育合約,
讓那些學生來當新鮮的肝,取之不竭,
還可以儘量的壓榨他們...客人滿意度...算了,誰理他呀
反正他們抱怨歸抱怨,
沒錢吃和牛燒烤的還不是要來我們這邊

===身為一個平凡上班族===
發薪日吃個燒烤一直是我們平凡人生活的小確幸,
但是最近那399燒烤的素質好像越來越差了,
服務生態度超差、還一直掉單,
吃是吃得飽,但就是不那麼爽快,
這樣不給他譙一下怎麼行?!
馬的!服務業耶!!
那天看同事上傳吃和牛燒烤的照片超吸引人的,
下次週年紀念也來吃吃看好了...

===身為一個上流社會人士===
399燒烤?那是啥?
沒有泊車服務的店我不知道怎麼進去耶

===身為一個小明===
各位好,我是小明,
我們家沒有錢,但是我很乖、很用功唸書,
我媽媽是很努力工作的「新移民」,
雖然她比別人的媽媽還要黑一點,
但是媽媽對我很好,我的媽媽是全世界最好的媽媽,
要是我考全班第一名我媽媽就會帶我去吃燒烤,
對我來說那是最大的享受了,
可是怎麼最近我最愛的399燒烤變得跟以前不一樣,
裡面的大哥哥大姐姐臉都好臭、態度好壞,
那個老闆還說:你來吃399的還要求什麼?!
想想好像也對,
但是之前看電視裡面介紹和牛燒烤好像好棒像天堂...
不過可能也只有真的上天堂了才有機會吃吧....囧



嗯,台灣的醫療也是面臨一樣的狀況,
在399吃到飽工作的我們都是比那些不懂得出走的店員還傻的傻子,
我也不知道會傻到什麼時候,
看著同學們做醫美做到大陸去,就覺得自己真的不知道在幹嘛...

面對台灣醫療的崩壞,
身為醫療工作者,我並不擔心,因為我沒什麼好擔心的,
這樣的工作環境的確是需要大改革,整個砍掉重來應該很好,
我也不擔心我的小孩沒人醫、或是我老了沒人醫,
畢竟我自己是做這一行的,
跟老同學講一下,應該怎樣都還行

但,
一般人怎麼辦?

管他怎麼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