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台南小確幸之旅(二)泉記米行、小南米糕、文章牛肉湯、阿文豬心

下午1:42

看門貓
第二天,就從漫步府城開始,

首先到了飯店附近的第一個小吃-泉記米行,

吃狀元糕當早餐



很可愛的阿嬤,一個一個都是手工現做

這是小盒的
然後到了上次飲恨的雙全紅茶,

嗯,跟想像中的古早味紅茶有區別,

印象裡最好喝的紅茶還是小的時候,老媽在家裡自己煮出來的紅茶,

還記得那是住在後庄的時候,

在客廳裡就聞到好香的紅茶味,就知道是老媽又在煮紅茶了,

真的,真的好好喝,

長大之後一直在找尋著那樣的味道,

但不管怎樣都感覺差一些,

或許,

美好的記憶是由當時的時空氛圍交織而成,

是最美好而難以取代的


長大後也不時的懷念著小時候的一些事物,

那是個小孩子還不可能會有手機的年代,

螢幕在我們生活中的比重也遠低於現在,

而且遙控器永遠在大人手上,

所以就會發展出很多自己的娛樂,

也多了很多時間跟機會可以靜下來好好的看書


那時候,爸媽幫我買了很大一套書,全部共兩百本,

一百本是講科學的、一百本是故事,

內容涵蓋了非常大的範圍,

尤其是故事的部分從中國到台灣都有,也講了很多事情的典故,

在我小小的心靈中它就是我的寶藏,

每一本我都是翻了又翻、翻了又翻,

雖然內容都會背了,

但還是會看過一次又一次,

而且講故事的那套,隨著不同的主題還有著不同的畫風咧

有時候嘎嘎都會說我怎麼會知道那些有的沒的,

其實很多都是從那裡面看來的呀...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

喚起了我童年的回憶呀...

那套書是華一書局出的,分別是兒童知識寶庫中國孩子的故事


不知道爸媽買的那時候是花了多少錢,

但以現在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價格,

真要花下手還是會考慮再三,

真的很感謝那時候你們買了這套書給我,

依我們家那時候的經濟狀況,我想你們應該也是猶豫很久吧,哈

謝謝囉


現在外出時總是可以看到許多許多的小小低頭族,

習慣了快速的資訊,

似乎很難要求他們可以靜靜的坐下來品味及咀嚼文字,

或許他們可以習得很快的就google到他們要的東西,

但是文字的觸感、排版的美感,

我想是很難透過這些平面的螢幕取代的



午餐吃了小南米糕,

我想如果被我姐他們發現我跑來台南吃這麼觀光客的東西,

應該會被笑吧....T_T

粉肝很好吃呀,我倆都是內臟控

用過中餐後,

再度回到了飯店附近,

漫步到了孔廟前,

長這麼大之後回到了小時候遠足會來的地方,

真的有很奇妙的感觸


說到遠足,

總是最期待著中午吃便當的時候 (疑,還是只有我這麼期待XDDDD)

記得老媽有次幫我帶的遠足便當是...泡麵一碗...

雖然泡麵對小學生來說應該是列在「喜歡的食物」裡面,

但是遠足帶泡麵,

我還是覺得...怪怪的...XDDDDD

詭異程度就像某天醒來發現早餐是泡麵一般...

非常好的天氣!

松鼠哥:我昨天藏的花生呢?!!!!! 
請勿餵食喔,被咬到了還要打狂犬病疫苗很麻煩的...
很快速的晃過孔廟後(基本上只是經過XDDD),

其實我們的重點是要逛逛前面這條
很紅的炒泡麵,可惜沒有肚子吃了
也是很紅的2元黑輪
「蘑菇」門口可愛的小招牌
令嘎嘎很心動的小紅書包
街拍XDDDDDD 

一定要說一下這個騎樓,

我記得我好小好小的時候就有經過他了,

似乎還是阿嬤帶著我走過的,

那時候上面就有很多燕子了,

現在還是,不知道已經傳了幾世代囉

台南的文青帆布包

阿霞飯店,

對我們家人來說應該是個有特殊回憶的地方,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印象很深,

阿扁第一次當選總統的投票那晚,

我們全家人到了阿霞飯店用餐,

特殊回憶的點不在於陳水扁 (話說我昨天才見到本尊...)

記憶裡,那應該是最後一次阿公跟我們大家一起外出用餐


關於阿公,有太多太多太多太多的回憶了,

從小到大您不間斷的充滿著我跟姐們的生活,

然後,漸漸的我們大了,因為求學所以離開那個我們長大的地方,

而您卻也開始受到病痛的折磨,

那時候我能做的,也只是在您每次的住院回去陪伴您


那段時間的回憶,總是不斷的在我的腦中反覆播放著


在病房陪著您,

總得看到您平靜的休息後才能比較放心的讓自己躺下休息,

有時您似乎不太舒服,但我卻也什麼都沒辦法做的只能乾著急,

只能一直握著您、摸摸您的四肢,希望可以讓您平緩些


後來,又看到您在加護病房裡的那些日子,

如此的...辛苦著...


就在某次學校大考的下午,

接到了老爸的電話、聽到了早已有了心理準備的消息,

一路上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慢慢開、安全第一,

努力不讓淚水模糊視線,

然後到了歸仁的家中,

看到您已平靜的在大廳休息


那時候,我心中一塊好大的石頭,

終於,落下,

就好像一根扎了好多年的刺終於被拔出一般,

心裡只是想著,

阿公,您總算無病無痛、可以好好休息了


這一段的回憶總是會在我的生活中不經意的重複放映著,

一直提醒著我,

身為家屬的感受,是那樣的無助、擔心、焦急,

以及,最後這段路程,我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很有名的全美戲院,手繪招牌
好啦,

上面那段似乎太過沈重,

讓我們話鋒一轉來吃冰休息一下吧 :p


這是在路邊看到的抹茶冰淇淋店,

最主要其實是腳酸了想要休息一下,

這間店的二樓有著很不錯的裝設,

可以在漫步台南時當個休息的小逗號

好懷念京都的抹茶冰淇淋呀... 
好懷念大阪的鯛魚燒呀... 
老台南跟日式的絕佳搭配


嘎嘎真是很有才呀...
休息一番,

繼續漫步之旅~

很有名的佳佳西市場旅店
人潮多到每次都不想嘗試的蜷尾家
好啦,其實走路,只是為了可以吃下一餐,

既然到了台南,我們很理所當然繼續我們的牛肉之旅,

所以我們到了安平的文章牛肉湯


難以忘懷的炒牛舌呀! 
超好喝!!大推! 
瞬間就...
文章的湯真的是這幾天喝到最棒的,

也遠勝過上次來台南的經驗,

炒牛舌也是深得我心,

可以活在這樣的地方,台南人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吃完後,當然要動一動才能迎接下一餐的到來...

所以就讓我們的小紅跟小白再次出動啦~


安平這邊的腳踏車道也做得很好,

可以一邊看海一邊舒服的悠遊著,非常舒服

出來玩可以這樣騎著自己的腳踏車晃一晃,

真的會更有「出來玩」的感覺,

感謝小紅跟小白,以及這幾天辛苦載著他倆的大白

登登,小紅跟小白,鋁合金車身,整體相當扎實好騎,沒有一般摺疊車的不穩定感

不是很成功的追焦照,哈
離開前,耐不住肚子的要求,

還是嗑了一碗茂記豆花,

很~好~吃~呀

一整個深得我心,所以離開的時候不小心又手滑外帶了一碗回飯店...XDDDD


好啦,應該要回去休息了,

但是在這之前,

還是要再辛苦肚子一下,

難得來到台南了,總是要辛苦一點沒關係XDDDD


第二攤晚餐場來到了阿文豬心,

沒辦法,阿明豬心人潮總是多到誇張,

但我也一直深信著人潮跟好吃度不一定成正比,

所以選了也是受到許多人推薦的阿文

老闆很可愛,而且看其他blog的照片可以知道似乎是數十年如一日的穿著
蒜蓉豬腳,我愛蒜頭
切細的豬心有著不錯的口感,下次可以請老媽試試看
麻油腰子~好吃好吃
好啦,

總算是可以回飯店了,

因為有人還要趕報告呢...
辛苦的人兒
最後的最後...

必須偷偷承認一件事情,

當天晚上我們受不了折磨,

又跑去文章牛肉湯吃了宵夜場...XDDDDD

好好吃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