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冠樓

上午9:23

小小的U型吧台
九冠樓,默默地坐落在美村路上已經三十年了,

而我們則是約莫在半年多前,

勵志嘗遍各大火鍋店的嘎嘎驚訝地發現還有沒吃過的火鍋店,

還是間老店,

看過了網路上的褒貶不一後,

還是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勇敢的踏進去了



沒想到,就這樣的,

一試成主顧,

我們就不再尋找下一間火鍋店了

門口的小矮凳
若是在六七點用餐尖峰時間到來,

就要做好等上一番的心理準備,

我倆大多在中午做好協議,用最快的速度準時下班,

六點之前出現在門口,就可免去等待


在門口等待是很折騰的。


先在門邊的板子寫上名字跟人數,

這時總不由自主算著前面還有多少「阻礙」,

運氣好時還有門口的凳子可坐,

若差些,就只能站著、餓著,看著裡面的人們快樂的大快朵頤

殊不知在寒風中,這是多大的煎熬


幸好,這裡的客人多是務實的,

少有吃完還閒聊打屁者,

大體來說流動率滿快,

經驗上,若是前面還有四五組客人,大約等上二三十分鐘左右,

還算可以接受

剛炒好的豬肉鍋
這裡鍋的種類也不算少,

但我倆總是堅持著最傳統的那樣,

因為總覺得到這邊還吃泡菜鍋似乎有些「另類」,

另有全酒的豬牛羊鍋,

若是週邊有人點,每每總是香氣四溢,

無奈我個人對於酒是完全不行,所以也是無福消受


這邊另有一些較為高級的牛肉,

但吃過幾次後,總覺得另外涮肉片的湯頭總沒炒過的香,

而豬肉鍋是我倆共識最佳選擇,湯頭最為鮮甜


至於傳說中的神仙爐,可不是人人吃得到的,

非熟客不賣、太忙不賣、不想賣不賣,

常常可以聽到新來乍到者喜滋滋地說著:我要神仙爐!

但總是換來老闆說:...那個不好吃...


其實神仙爐就是火烤兩吃,

原本就小小的爐子上再分為鐵盤跟爐子,

操作起來倒還需要一些技巧,

再加上吃的時間也比一般的鍋類還長,

所以不是老闆賞識者還真不容易一嘗芳澤

可以準備開動的豬肉鍋
對我倆來說,

要吃九冠樓的理由有太多太多,

想慶祝某件事、想要掃去一天的壞心情、想吃火鍋...或是嘴巴癢了

似乎,來這已經變成我倆的一種儀式、或是生活習慣,

常常我也坐在吧台上、等待著鍋中物滾起時,

不禁地享受著這一切的氛圍、與週邊人接踵的感覺,

就像在家裡面吃著火鍋一般


就這樣的,

他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九冠樓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31號
電話:04 2301 9478
週一公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