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妳你,我愛的及愛我的

上午8:40


前些天,好不容易回到了高雄,
讓這幾個月來不斷運轉沒停止過的腦袋可以有片刻的休息

來到了老爸老媽在屏東的教室,
看著那些下課了嬉鬧著的國中生、看著那個教室與講台,
不禁,
感觸許多


一直都有著好深好深的印象,
在好小的時候,跟著妳坐了好久的火車,
到了屏東的某個好陌生的地方,那邊有著一個小教室,
妳奮力地打掃,
我也只能坐著發呆,偶爾看似盡力的掃掃地、打打板擦,
妳說,這是爹地上課的地方

在大概幼稚園國小階段,
我們是住在高雄縣的一個小鎮叫做「後庄」,
那是個典型省道旁的小聚落,
依偎著繁榮的省道而座落,
而其中的一條小小巷,就是小時候我認知中的世界,
在那,我笑著哭著快樂著長大。

那時家中的頂樓也是個教室,
在某些時候總有好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魚貫上樓,
帶點嬉鬧聲,
在好小好小的我的心目中,那些國中生是那麼的成熟而遙不可及,
總讓我帶點膽怯,
而也就在偶爾的不小心露臉時,
對著那些「喔!那是老師的小孩!」「好可愛!」的話語,
總讓我不禁的臉紅

那個頂樓教室在沒有上課的那些時候,
也是我們小孩玩耍的小天堂,
更是我自認為的小天地,
可以對著黑板畫畫、坐在空空無人的教室,
雖然沒什麼特別了不起的大事,
但總讓我感到興奮莫名

而在一些偶然的日子或許我會拿些東西上去給老爸,
站在教室的後頭要經過眾多的眼睛走到最前頭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我也總不禁地陶醉在老爸上課的樣子,
好帥,真的

讓我又聯想到了記憶中的片段、跟老媽在屏東等著老爸下課的日子,
那是老爸在施老師那邊上課的時候,
還記得那時靜靜的坐在一樓的車子裡頭,
就可以聽到老爸渾厚的嗓音在上著課,
老媽總是會很驕傲地說:你爸上課從來不用麥克風的!
然後就會開始說到那時老爸是怎樣的從庄仔窯騎車到屏東的偏鄉上課

慢慢的、慢慢的,
有了自己的補習班,
我也漸漸長大,
從後庄、到了臥龍路

好深好深的印象,
在無數的日裡夜裡,我一字一字的打著老爸的講義,
看著老爸工整無比的字跡,
老媽也總是說著:你看你爸對待工作就是這麼認真、仔細
而我也仿佛是感受到那真跡的生命力般,
努力的想要用word把那些講義做到完美,
或許是那段時間的歷練,
讓我日後對於文字的排版總是多了一份敏感,
好像也從來沒想過那段時間老爸是怎麼看待那些「成品」的,
不知道是否有閃過一絲自己在虐待童工的念頭,
殊不知,
那一頁一頁的作品,都是我美好又溫暖的回憶,
也是屬於小胖我的驕傲

然後,就這麼的,
我離開了從小生活到大的城市,
到了另外一座城市開始我另一段的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
總是有苦有辣有酸有甜,
幸好,在回憶裡,總是甜的比較多,
但也就是一個人過著生活,
才了解到家裡面那光明几淨並不是「本來就是那樣」,
才了解到衣櫃裡總是整整齊齊的衣服並不是那樣的容易,
才了解到永遠都有乾淨的毛巾也不是簡單的一件事,
才了解到,老媽的菜真的好好吃
也了解到,可以一個人總管家中的所有事務,
兼任陳老師理化班班主任、總務、總管、清潔工、司機…
卻又從不顯疲態的老媽,是多麼的神奇

慢慢的、一步一步的,
走過了求學的階段、走過了刻苦的「學徒」階段,
好快,
彷彿就是一眨眼,
自己就來到了當初那感覺高不可攀的那個位置,
似乎應該有些不同,但卻又無法深刻的體會出,
細細的回想過去走過的那些,
好像應該有著許多刻苦銘心的記憶,
但卻又那麼的模糊,
好險,還是甜的比較多

在這份工作的路上,當然有著許多辛苦的時候,
有時候咬著牙,
有時候賭著一口氣就是想把事情做好點,
但更多的時候,
我總是會想著你、妳,努力工作的樣子

不知道當年你騎著我們家的達可達50、冒著寒風淋著雨,
前往那可能是一小時以上路程的教室時,
心裡面想的是什麼呢?
我想當你到了那,脫掉一身的疲憊、站上了光亮的講台,
或許你也曾經有著許多的勞累,
或許你也曾經咬著牙、賭著一口氣想把事情做好,
也或許更多的時候,
你會想著我跟她的樣子

在這十幾年每天不間斷高雄屏東來來往往的日子,
回到家面對著嗷嗷待哺的我們、滿屋的雜物,
或許妳也曾經感覺到很累,
但我相信妳也很常很常想著我跟他的樣子

謝謝你

謝謝妳

是你與妳的付出,
成就了現在的我,
從小就看著你們長大的我,
如果對於工作有些熱情、有些許的成就,
那些,
都是源自於你們

在這滿三十歲的今天,
回首看看過去,
充滿了好多好多好多,
卻又好似剎那,
晃眼,就來到今天

我可以驕傲地說,我擁有著許多許多,
許多許多可以讓我感到驕傲的東西,
那都是源自於我們這個家,
源自於你、與妳

我愛你

我愛妳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

Subscribe